WFU

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【重拳餘生】


強颱就像是個瘋狂的怪物,
希望在外面的人一切平安!
颱風天是如此的可怕,
我很心疼那些此刻在外工作的人,

新聞記者為了給大家畫面,
冒險深入災區現場;
計程車司機為了家計,
成了大街上唯一穿梭的族群;
便利商店的員工為了值班,
得在風暴中早起晚歸。

另外,
還有警消、台電、捷運人員......

我想,
台灣可以少點方便,
多點人情的,

我可以接受電視畫面一片空白,
因為這樣可愛記者的家人們就不會擔心,

我可以接受生活不方便一下下,
這樣便利商店店員就不用賣命通勤上班,

我更可以今天什麼都不做,
只要知道所有人都安心在家裡待著,
直到抓狂的暴風離開。


所以真的拜託!!!
沒事不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、吃速食,
沒必要別去做戶外活動,
更不可以叫比薩,

因為你貪圖一時的方便,
都是別人下次得冒險上班的開始。

願台灣一切平安,
也祝爸爸父親節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