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

金猴迎春賀新年

每年都會配合學校系統大師乃哥的邀約,
畫兩張年畫放到學校首頁,
一張是跨年、一張是農曆新年的,
幾年來成為一個傳統。


新的一年,
努力逐夢,

我的目標是財富自由,
不再為錢在學校工作,
建立幸福家庭、
提攜身邊朋友、
認識世界上更多成功又幸福人生的高手,
把握每一個美好的日子去看世界。

我要向馬雲看齊,
當個對他人有真正價值的人,
在學校用人生成就影響學生,
要教他們的是思考智慧,
而不是填鴨知識。


這是我的目標,
我一定會實現它!!


新年快樂!!

你的目標是什麼呢?    :)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一群財務自由的前輩面前,
我說我的發願是財富自由以後,
一樣要在學校當老師。
希望自己像馬雲一樣,
熱愛教育,
但不是利用教育。


教育圈中,
令人想遠離的是太多井底之蛙的學者視野,
與閉門造車的教師評鑑,

教育工作者觀念混雜,
可是學生一直很單純,
明明上課可以很開心、適性與隨性,
不一定要軍事化的進度教育,
但是太多優秀人才為了生計,
委屈學校行政與老師配合教育部一堆天花亂墜的理念,
為各類指標在講台上照本宣科,
造就大家瞎忙度日的窘境。
 

「富爸爸」讓孩子沒有薪水的工作,
其實就是希望人們理解「不應該利用工作本身來賺錢」,
而是發揮工作的價值;

如果今天我的熱誠跟能力讓家長信任、
得到學生肯定,
或許未來有更多教室外合作的機會,
(這絕對不是去開個補習教室再賺血汗錢),
結合彼此專業跟視野,
去創造更多財富與社會價值。


在我心中,
這才是真正成功的事。   :)